林晞🧚‍♀️

一思进

一襟晚照(九)一约即定

好久没回来更新了,上回书说到

一轮明月挂在天空,林奚独自站在院子里,凉风轻轻吹过姑娘的衣角。

“虽说是要入夏了,可是这风你也由着它吹。”萧平旌把自己的披风解下来,披在姑娘身上。

林奚快速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泪,尽力用正常的声音说:“多谢了。”

“这件事,我们一起去。”

“此事与你无关。”

“林奚,我们现在也算是朋友了,朋友之间互相帮忙不是应该的吗?”

“平旌,此事非同小可,前面究竟有多大的困难,根本无法预料……”

“那就更是不能让你一个人去了。”

他的眼眸里满满的坚定,实在让她推脱不掉。



总回顾

一襟晚照

天权山门

恩将仇报

孔周三剑

寒潭小神龙

袖内梨花 

故友来访

不问恩仇

番外--不是天上宫阙





一前一后,一左一右,一人一马,飞奔而去。

路上,姑娘问了他一个问题。

“你用什么身份进去呢?”萧平旌虎牙一露,“放心。”

 

 

 

熟悉的山门就在眼前,萧平旌一手牵马,一手递了名帖过去。

“劳烦小哥通报则个。”

守卫接过,眼睛越瞪越大,眼珠在萧平旌的脸和名帖之间穿梭了几个来回。

 

“先生稍后,我去回报。”匆匆行了礼,横冲直撞的往里跑。

林奚递过去一个不解的眼神,萧平旌倒是不以为意:“放心,我就是亮了一下江湖的身份。”

不一会儿,守卫喘着粗气跑回来:“萧公子,请。”

萧平旌回头冲着姑娘一挑眉,示意她跟过来。

姑娘冷冷的没有回应,默默牵着马跟在后面。

 

守卫一路引着,竟然到了整个门派最中心的部分。凡是肉眼可见,都挂上了大红的装饰。下人七手八脚的布置着,也顾不得上去行礼。

萧平旌嘴里闲不住:“你们门派的布置的,还挺别致。”

守卫自觉刚刚招待不周,赶紧接了话头:“萧公子有所不知,掌门为了小姐的比武招亲,可是操了不少心。这才哪到哪儿,过些日子整个门派都要张灯结彩呢。只是要来的宾客太多,只能给您腾这个地方了。”守卫打开了一间屋子的房门,不算大,倒也干净。

“无妨。”说着把行李往床上一扔,拉出凳子坐下。

“林姑娘,您是回去和冬青姑娘合住,还是……”

“自然是回去。”

守卫回头看了一凳子上的人,萧平旌躲着眼神看向别处。守卫尴尬的喃喃了一句:“夫人说的都对。”

 

 

 

林奚回了房间安顿好,齐儿就端了点心过来:“姐姐这几日不在,人都瘦了。”

姑娘接了盘子,“齐儿,没有人再欺负你了吧。”

“有两位姐姐在,自然不会。最近一直忙着给小姐准备婚事,倒也充实。不过姐姐,你觉不觉得,这个颜色有点问题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婚礼是喜事,应当用些喜气的颜色,怎么竟准备些奇奇怪怪的颜色。”

林奚环顾四周,确实都是喜气洋洋的正红色。

姑娘思量了一下:“齐儿,你看这个是什么颜色?”随手指了指齐儿身上的绿色的平安结。

“我说不上来,也是奇奇怪怪的颜色。”

 

 

晚上,冬青从老祖宗那里回来休息,见林奚到了,几步冲过来:“妹妹,你可算回来了。”

没等林奚说话,冬青就拉着她坐下,嘴里不住的叨叨:“你是不知道,最近门派里来一个十分俊朗的公子,武功也高,文学也好,我们总是能偶遇,你说,是不是我的缘分到了啊。”

“那恭喜姐姐了。”

“哎呀,我还没想好呢,不过他要去参加比武招亲,要留好久呢。”

“参加比武?”

“是他师父逼他去的,说是如果娶到小姐,以后在门派的势力自然更大,哎呀,我不懂这些啦。不过他不愿意,他说他一定会输的。”

林奚这么多年行医,见到的三教九流数都数不清,想说些什么,可看着冬青的笑脸,又实在不忍心打断。

 

 

 

门派里都知道,濒湖山庄里那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散仙来了。

多少人求见不得,他自己却跑来参加这种比武招亲的小事。

 

“听说他活了五百年,怎么这么年轻啊。”

“傻瓜,哪有人能活五百年。不过我听门口的守卫说,是跟着林姑娘一起来的。”

“噢~,林姑娘像是天上掉下来的仙女似的,怪不得啊怪不得,英雄难过美人关啊。”

 

“一个个的不干活,皮痒了是不是!”周琦站在台阶上,呵住了众人的聊天。

下人们呼啦啦的跪了一地,大气不敢出一声。

“小妤,那我的鞭子来!”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比武招亲不出意料的开始了,明面上是要给小姐择一位良婿,暗地里也是为了摸清各门派的底细。

 

 

萧平旌半倚在凉棚里,嘴里不停的咀嚼着桌上的零食。没多一会儿,两个盘子已经见了底,林奚实在看不下去。

“别吃了。”

“我昨天没睡好嘛,武穆派的东南西北四大长老打了一整夜的麻将,就在我耳朵边上,这一宿我就没怎么合眼。诶,你眼眶怎么也有点青。”

“冬青姐姐昨天找我聊天,聊了一整夜。”

说曹操曹操到,“林奚,你怎么躲到这里来了。哦,萧公子也在啊。”冬青意味深长的看了林奚一眼,眼睛里的八卦快要掉到地上。

林奚赶紧转移了话题:“冬青姐姐,你怎么没在老祖宗那里啊。”

“我偷偷跑出来的,一会儿是韩鸾哥哥上场,我当然不能错过啦。”

 

 

说话间,一个身材笔挺的少年走上台。

冬青人已经不再座位上了,站到栏杆前,激动的挥着双手。

台上的少年眼神落到她身上,会心一笑。

 

双方打将起来。

萧平旌继续往嘴里扔零食:“这人功夫还不错,就是不知道人品如何。”

冬青明显只听到了前半句,得意的接了一句:“那是自然!”

 

在台上韩鸾一个平沙落雁,剑已经架在对手脖颈上。

 

 

“天权派,韩鸾胜!”

 

 

林奚有点惊讶,又觉得意料之中。反观冬青,扔了手里的零食,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冬青前脚出门,后脚就又来了人。

“林姑娘,掌门请您过去。”

“周掌门回来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这就去。”

来人顿了一顿:“林姑娘,劳烦萧公子同去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件事情告诉我们,不要随便比武招亲,远有穆念慈,近有穆霓凰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