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晞🧚‍♀️

一思进

一襟晚照(二)天权山门

江湖之远,庙堂之高。

 

学成文武艺 ,货与帝王家

 

江湖和庙堂从来就分不开。

 

有人想飞黄腾达,有人想暗中料理些放不上台面的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林奚坐上天权派的马车,几天才到天权山脚下。

 

小厮迎了林奚下车,“姑娘在此稍后,我去通报夫人。”

林奚轻轻点头,盈盈立在门口。

 

不一会儿,一位美貌夫人快步而来。林奚看着来人心想,这倒不像是位掌门夫人,倒是像个王府内眷。

 

妇人一下子抓住林奚的手:“林姑娘到了,下人怎么当的差,怎么让姑娘站在这里吹冷风。”

“没事的。”林奚答道。手下的人接过姑娘的背篓,埋头站在一边。

“天色还早,我先带你去见见琦儿。”

 

 

 

过了山门没有多远,就是一片空旷的平台,几名天权派的弟子个个手持兵刃,将一个姑娘围在中间。

“哼,父亲教你们的,全都使出来吧。”

弟子们一拥而上,利落的身影一跃而起。刀光剑影,好不厉害。

 

 

周夫人领着林奚到这里,“琦儿,又在和师兄们胡闹!”

一身劲装的周琦见了母亲,一剑挑开缠斗的人,架轻功而来,手里握着的剑并没有收起。

林奚见着宝剑直冲自己,却没有什么杀气,丝毫未动。

说时迟 那时快,剑已经架在林奚的玉颈之上。

 

周夫人立刻喝止。“琦儿,不得无理!”

 

那周琦却不以为意,泱泱收了剑。“我不过是试一试身手,再说人家也没事啊。”

“林姑娘,对不住,琦儿就是这个性子......”

“夫人放心,我没事。周姑娘性情飞扬,倒是让人羡慕。”

“我和林姑娘去说会儿话,你赶紧换了衣服来正厅。”

 

 

“姑娘,琦儿就拜托您了。”周夫人一下子就要拜下去。林奚赶紧搀上前去,“夫人不必这样,我是医家,行医救人只是职责而已。”

“姑娘,你有所不知,琦儿的病,一定要瞒着她父亲。”林奚还没来得及做回答,周夫人就继续说了下去,“这其中实在我家中秘密,还请姑娘见谅。”

“好,林奚记住了。”

 

“娘,早说了我没病,你看那么多师兄都打不过我,哪里需要请大夫,还是个女子。”

“林姑娘还没说话,你怎么知道自己的情况。”周夫人拉着女儿坐到林奚身边,扯掉她的袖子,把手腕递给林奚。

林奚把手搭在周琦的腕子上,片刻之后。“小姐体寒的毛病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周琦好似没听见,倒是一旁的母亲回答:“自小便是了。”

周琦脉象非比寻常,不像是一般姑娘的体寒之证,又想起刚才母女的反应,思忖了一下。

“想来不是什么大事,体寒也是常见,我开个方子小心调养就是了。只是小姐,一定要按时吃药,武功,也先放一放吧。”

 

“全听姑娘的。”

“娘,没什么事情的话,我就走了。”

等周琦走远,林奚说:“夫人,小姐的病恐怕没那么简单。”

“唉,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,才趁着她父亲不在,来求姑娘。”

 

 

 

黎骞之云游归来,见扶风堂里只有杜仲一人忙碌,“杜大夫,奚儿呢?”

“姑娘出诊去了。”

“哦,去的哪里?”

“天权派。”

“天权派?”

“快去,准备纸笔,我要给写信。”

 

 

 

一只鸽子从扶风堂的后院飞出,直奔萧平旌的濒湖山庄。

 

 

 

周夫人安排了极好的住处给林奚,姑娘倒也不在乎这些。倒是赶忙从背篓里掏出一只雪白的团子。

“浅浅,闷坏了吧。”小东西在林奚怀里蹭了蹭,找了舒服的位置又睡了过去。

这只白狐是那日在扶风堂门口捡来的。见到林奚的时候,已然是奄奄一息。等恢复过来,便黏在姑娘身边不肯走。

说来也巧,自打有了浅浅,扶风堂就有了接连不断的鸽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保证,下一章平旌就出来!

而且旌奚不会有情敌

笔芯

评论(15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