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晞🧚‍♀️

一思进

一襟晚照(七)故友来访

“说来,这件事是私事……”

“林奚,你放心,只要我能办到,一定帮你。”

“那把含光剑,我想查查它的来历。”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两个人把整个凌虚阁翻了个底儿掉,也没找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

萧平旌合上手里的书,“现在除了知道含光剑是天权派掌门信物,中间曾被前任掌门送出,后来被现在的周掌门追回,也再没有其他了。”

林奚的眼光一点点暗了下去。

“林奚,你别急,天权派里找不到,说不定天权派外就能找到了。”

姑娘不解:“可这江湖之大,你又从哪里找起?”

“现而今能填上这中间的空白,恐怕只能是找当年知道这件事的人了。”

“既然在这里没有记录,知情人当然也不会多,知道的也未必会告诉你,你这是要去找谁呢?”

萧平旌露出一侧的小虎牙:“这天下大事,一定是要各种细节拼凑而成。江湖中有趣的人多着呢,也许身边就放了个神仙也说不定。这样,林奚,事不宜迟,我明日就启程。”

 

 

 

这位老祖宗真真疼爱林奚,日日嘘寒问暖不说,还让林奚搬去和冬青同住。

冬青的屋子紧邻着老祖宗,与周琦不同,屋子放着各式各样的典籍,有几本书摆在最显眼的地方,林奚拿起来,看看了封面。

“闪电三剑,天山七剑,独孤九剑,夺命十三剑。冬青姐姐,你还喜欢这些?”

冬青的眼睛放着光芒。“这些小说里描写的江湖实在是太美了,可惜我小的时候没这个机会,现在也只能拿这些来过过干瘾了。”

齐儿的声音在门外响起:“冬青姑娘,老祖宗午睡刚起,正要找您呢。”

“是,这就来,”冬青把桌子上其他的基本书理好,正要往门口走。齐儿又补了一句:“老祖宗让林姑娘同去。”

“林奚妹妹,一起吧。”

 

 

 

等冬青伺候老祖宗喝完药,老祖宗才缓缓开口:“不知林姑娘师从何门啊?”

“扶风堂。”

“这么说,黎老堂主是你师父了?”

“正是。”

“人老了不中用,我这腿病了不是一天两天了,一直想找黎先生来瞧瞧,赶明能不能请老堂主来一下?”

“这个自然,我写封信回去就是了,只是师父云游四海,不知什么时候能来。”

“不打紧,不打紧。有劳林姑娘了。”

 

 

 

黎骞之接到林奚的信就日夜兼程的往天权派赶。

 

简单诊疗过后,黎骞之收起白巾,“我开个方子,还请老祖宗按时服用。”

“冬青,我和黎先生说说话,你退下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 

冬青默默退出去,把门轻轻带上。

“说起来,咱们也有二十多年没见了。”

 “老祖宗好记性,不过是在林深兄弟的婚礼上见了一面,竟然能记到现在。”

“人老了,新事记不住,老事忘不掉。黎先生,我女儿和女婿还好吗?”

一听这话,似乎往日的刀光剑影,又出现在他眼前,他稳了稳自己的情绪,回答道:“二十年前,他们夫妻收到一封信,说是天权派广邀天下英雄,商议武林各派统一的大事,两人把女儿托付给我,应邀而去,从此杳无音信。”

老祖宗吮着眼里的泪花:“就一点消息也没有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你说是扬风叫他们夫妻来的?”

“是。”

 “我就知道。那,那位林姑娘,可是我的孙女?”

“是。”

老祖宗这才松了一口气:“人老了,这感觉确实越来越准,怪不得我一见她就想到扬灵,跟她母亲多像啊。奚儿知道这事吗?”

老堂主摇了摇头:“不知道,当时,林兄留下一句话,不管事情如何发展,不问恩仇。”

“不问恩仇,倒是像他说的话,这样,你赶快带着奚儿走吧。不要再待在这个是非之地了。”

黎骞之披星戴月而来,就为了这一件事,向老祖宗深深拜了一拜:“多谢老祖宗了。”

 

 

 

林奚站在门外的台阶上,看到师父出来,立刻迎了上去,没等姑娘开口,老堂主先发了话。

“奚儿,回去收拾东西跟我回去,扶风堂有要紧事。”

“师父,我这边走不开……”

黎骞之打断她的话:“周小姐的病情,你留个方子就是了。”

“可如今病情反复,我不能就这么走。”

老堂主明白自己徒弟有多倔,只能软下语气:“那好吧,先回去几日,等要改方子的时候再回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走的时候,林奚在抽空到凌虚阁留了张字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明明外面是大白天,萧平旌却把屋子里的帘子拉的紧紧的,一丝光也透不进来。拿出那把含光剑,握在手里,水纹一样的光射在他眼睛上。

 

这几天走访天权派,要么根本不知道当年的事,要么吞吞吐吐,总之怎么也拼不出一个完整的故事。正在这一筹莫展的时候,一声响亮的童声从外面传进来。

“二叔!”

 

 

萧平旌赶紧收了剑,刚刚打开房门,策儿就飞过来抱住他的腿。

“策儿啊,你怎么来了。来,让二叔亲一下。”萧平旌蹲下身,一把把腿上的肉丸抱起来。

“你这么喜欢孩子,怎么不自己生一个。”蔺九慢慢悠悠的从回廊里拐出来,挑着眉问他。

“你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行不行!”

“策儿,你以后什么都能和二叔学,偏偏这追女孩子的事,还是别指望他了。”

肉丸用力的点点头:“九先生说的是,爹爹在家也常说,”策儿故意压低了嗓音,“你二叔五百年都没把你二婶领回家,策儿,你以后见到心仪的姑娘,可千万不要学你二叔。”

蔺九不禁偷笑,萧平旌自觉没面子,故意扬高了声音:“嘿,你们这一大一小,好不容易来看我一次,一见面就说这些。”他故扯开话题:“父王,还有大哥大嫂还好吗?”

“好得很,而且,策儿要当哥哥了。”

“啊?策儿才多大啊,大哥大嫂就要给他添弟弟妹妹了。”

“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。”

 

 

 

策儿跑到后山的池塘里喂鱼,留着两个单身汉坐在凉亭里看着他。

 

蔺九咂了一口茶:“刚刚看你屋里紧闭门窗,还以为林姑娘在里面。”

“能不能聊一会儿别的。”

“好好好,林姑娘现在怎么样?”

“她还是老样子,知道别人故意害她,一听她身世可怜,就原谅了,再不追究。”

“林姑娘的性子真是一等一的好。”

“那还用你说,对了,有个东西你看一下。”

萧平旌拿出含光剑,小心递过去:“我这几天四处走访,也没打听出什么,你来看看。”

蔺九仔细端详了片刻:“你还别说,我还真——没见过。”

萧平旌白了他一眼,把东西抢回来:“这是我在一个门派里发现的,好像对这一世的林奚挺重要,就拿来查一查,可谁知问遍了人,没打听出什么。”

“既然对林奚姑娘很重要,那不如问问林姑娘身边的人啊?”




郎心自有一双脚,隔山隔水会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《一代宗师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约更新 先保证一下,一定不会弃坑。


旌奚马上就会铜矿,我保证!


日常笔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特别鸣谢

大嫂的二胎 @belleZying 

评论(9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