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晞🧚‍♀️

一思进

一襟晚照番外 不是天上宫阙

前方高甜预警,请准备好胰岛素。

大概设定在这里,https://linxi843.lofter.com/post/1f444e49_129921f7

时间定在旌奚历劫归来之后。

 

 

 

 

平章平旌下朝之后从殿前的台阶下来。

“大哥,眼看就到中秋了,好不容易有了几天可以休息,不如我带上林奚,你带上大嫂和策儿,去凡间秋猎啊。”

平章站住了脚步,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弟弟,“是不是怕林奚妹妹不愿意单独和你一同去?”

平旌的微笑凝固在脸上,“大哥你怎么什么都知道。”

“我是你大哥,还不知道你想的什么。自打从凡间回来,家里你才进过几次,日日赖在人家姑娘那里不肯走,”抬手摸上平旌的脸颊,“虽然你们两个心心相印,但是毕竟没有行礼,还是有些不太妥当的。”

平旌像是下了很大决心,对上大哥的眼光,“那好,我一会儿和林奚说一声,今晚就回家。”

平章顺手用力捏住了弟弟的脸,“说这话是让你赶快和林奚妹妹商量婚期,怎么总是能想到奇怪的地方去。” 

“大哥你快松手,在外面呢。”

 

“你们兄弟在聊什么呢?”

“见过荀大哥。”

三人见了礼,才说了秋猎的事情。

大统领一下子来了精神,“哎,每次围猎都是把职责放在第一,这次我可要大展身手,”说着勾上平旌的肩膀,“平旌,你先前一直在琅琊阁,也没个机会,这次我俩可是要好好比一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窗外阳光正好,林奚坐在桌前描着草药的样子,笔尖稍稍一顿,对面的二公子就递了沙棘茶来。姑娘端起茶杯,吮了一口。

“你在凡间吃了那么多,还吃不够?”

二公子面前的栗子皮堆成了一座小山,旁边的小玉碟里,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栗子搭成一座小塔。

“这个季节吃这个最合适了。”拿起最顶端的一个,送到林奚眼前,“吃一个嘛。”

 

见着林奚吃了下去,二公子笑得没了眼睛,乘胜追击的说。

“对了,大哥和我商量,要带着大嫂和策儿一起去秋猎。”平旌又扔了一个栗子在嘴里,“大嫂这次一下子怀着两个,实在辛苦,大哥就想请你一同去,好有个照应。”

林奚的眼睛转了一圈,明白了眼前人的小九九,又拿起笔,开始作画,不过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“你答应了?那可不能反悔。”说着立刻坐起身,“我这就回去收拾东西。”几个大步飞到门口,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,回到姑娘身边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轻轻在姑娘的脸颊上吻了一下,又飞一样的跑走了。

姑娘的脸微微红了起来,念叨一句:“轻浮。”

 

 

 

时间转眼过去,一行人来到濒湖山庄落脚,刚刚安顿好,荀飞盏就领了一个孩子来。

“元时?”

“太子殿下?”

两兄弟马上就要行礼,赶紧被拦住了。

“平章大哥,平旌哥哥,这次是元时偷偷跑出来的,不要在意这些虚礼了。”

平章还想说些什么,荀飞盏已经过来拉起了平旌的手,大步往门外走。

“走,平旌,为了这次,我可是特意新做的弓,你来看看啊。对了,你的弓呢。”

“我,我没带。”

元时也疑惑的看着他,“平旌哥哥,出来打猎怎么能不带弓呢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平旌,用我的。”萧平章不知从哪里摸来一张弓,扔到平旌手里。

“多,多谢大哥。”

 

 

 

策儿瞪着大眼睛,紧紧盯着林奚的神情。姑娘收了把脉的手,说:“策儿不用担心,娘亲好得很呢。”

策儿果然露出了笑脸,“多谢姑姑了。”

“策儿,你去找你二叔玩吧,我和你二婶说一会儿话。”

“是,娘亲。”策儿行礼告别,又意识到什么,“二婶?”

蒙浅雪一不小心说漏了嘴,赶紧换了话题,“策儿要是再不去,可摸不到舅舅的马了。”

策儿终归是小孩子,哒哒哒的跑出了门。

 

 

 

“蒙姐姐,这两个孩子闹的你休息不好吧。”

“是啊,比当时怀着策儿的时候要累的多了。不过平章哥哥体谅我,什么都不让我做,怕我觉得闷,还带我出来秋猎。

对了林奚妹妹,你和平旌经历了那么多,也该有个结果了。我刚刚成亲的时候,母妃还在,不过身体已经不太好了,当时就想让母妃能见到孙儿一面,可是母妃早早的走了。所以啊,你和平旌一定要抓紧啊,母妃泉下有知,也必定欢喜。”

姑娘的脸早已经通红,轻轻点了点头。

蒙浅雪的性格乐观,总是能想到开心的地方去,“等你们行礼的时候,我可是要当你的娘家人,日后平旌要是敢欺负你,我第一个不饶他!”

林奚终于咧开了嘴角,“多谢姐姐了。”

 

 

“林姑娘,将军打了张熊皮,说是要入冬给你用。”

“林姑娘,将军得了虎骨,说是回去给你入药。”

“林姑娘,将军猎了狼胆,说是要等着给你做补药。”

 

蒙浅雪一下子笑出声来:“看看,平旌多关心你啊。不过鲁昭这性子也是太活泼了些,要让他跟着东青好好磨一磨。”

“姐姐误会了,他是借着这个机会,到我这里多看两眼浅浅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天色开始擦黑,大家围坐在篝火旁边,策儿和元时拉着荀飞盏意犹未尽的讨论,兴起的时候还要用手在空气里比划两下。说起来,这还是两个小孩子第一次挽弓降马,

  

大家的晚饭以蒙浅雪的哈欠结束。

 

 

 

 

林奚先送了大嫂回房休息,又送了安神汤药过去,才回来自己的小屋。

 

平旌鬼鬼祟祟的站在姑娘门前,来来回回不知走了多少圈,也不敢敲门。倒是姑娘看到了他的影子投射在门上,过去开了门。

 “平旌,这么晚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 “那个,那个,林奚,今天是十五,月华如水最是难得,我们……”

“走吧。”

 

萧平旌牵着姑娘的手坐在屋顶,心里的话转了又转,半天才吐出一句。

“今天策儿骑马的时候,元时一直守在旁边,想想小时候,大哥也是这样陪着我,”

 

“荀大哥这几年这是没把武功放下,百步穿杨不在话下。”

 

“白天和大哥说话的时候,大哥三句话不离大嫂,当着我也就算了,元时和策儿也在呢。”

 

姑娘静静的听,偶尔微笑着回应。二公子实在按捺不住,从牙缝里挤出一句。

“林奚,你对我究竟是怎么个印象啊?”

“积石如玉,列松如翠,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”

萧平旌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,赶紧掐了自己一下,这不会是在做梦吧。

林奚轻轻笑他,“平旌,有的时候,我自己也觉得像是在做梦,可是又不愿意醒来。像是今天这样的情景,真是想日日都看到。”

萧平旌用力握紧她的手,“这是我们天天都会有的日子。”

他直直对上姑娘的眼眸:“林奚,等我们回去,就去告知母亲和岳父、岳母大人,告诉他们我们要成亲了,告诉他们,我们永结为好。”

月光下,姑娘的眼睛里面亮晶晶的: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对了,大统领果然在这次秋猎中拔得头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超级想看策儿当哥哥,但是平旌我是指望不上了。

要是策儿让大哥养起来的话,绝对是腹黑暖男总裁一枚,抱走策儿。

 

开始想把老王爷加进来,可是对于庭生来讲,秋猎实在有点儿虐,就放弃了。

 

 

 


李时珍,字东壁,自号濒湖山人


评论(1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