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晞🧚‍♀️

一思进

一襟晚照(八)不问恩仇

萧平旌拿出含光剑,小心递过去:“我这几天四处走访,也没打听出什么,你来看看。”

蔺九仔细端详了片刻:“你还别说,我还真——没见过。”

萧平旌白了他一眼,把东西抢回来:“这是我在一个门派里发现的,好像对这一世的林奚挺重要,就拿来查一查,可谁知问遍了人,没打听出什么。”

“既然对林奚姑娘很重要,那不如问问林姑娘身边的人啊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为了不辜负各位亲朋好友的殷切期盼,萧平旌扔下策儿和蔺九,找媳妇去了。

 

 

 

自打回到扶风堂,老堂主就给林奚安排各种各样的活计,总之就是不让她有胡思乱想的时间。

 

是日,姑娘正在后院翻晒药材,只听得门外响起熟悉的声音。

“请问,林姑娘在吗?”

林奚立刻摘了围裙,一路小跑的往门外走。

“萧公子,我们姑娘正在后院,我这就去……”杜仲话音未落,人已经到了眼前。

“平旌,你怎么来了?”

日思夜想的人就站在眼前,萧平旌唇角不自觉的勾起,声音也软了下来:“我打听了一圈儿,后来觉得,不如从你身边问起。”

 

老堂主的小算盘,杜仲自然是知道的,见到这景,识趣的回了老堂主。

 

 

“萧公子,稀客稀客。”黎骞之见到来人,几步迎上去,“不知萧公子前来所为何事啊?”

“老堂主,我们在天权派的凌虚阁,发现了这个。”萧平旌把含光剑从包袱里拿出来,递到黎骞之的手上,老堂主接过一看,手顿了一下。

这么多年,什么都没变。

眼前的两个年轻人用炽热的眼神望着他,“杜仲,去前面安排病人吧。”

又起身往里走,“要下雨了,咱们进去说。”

 

 

 

壶里水在火上翻腾,几片茶叶旋转着落到杯底。

“我年轻的时候与你父亲相识,那时候他还只是一个武穆派的弟子,下山干些采买跑腿的活,就遇到了游学的我。因为同路,就结伴而行。一路上,我们还一起灭了一伙山贼,救了当地百姓,一起喝酒吃肉,那段日子,真是开心。

后来,我把他介绍给我父亲,父亲对于林深兄弟武术应该是用来惩恶扬善,而并不是金阶上打肚皮官司的工具的想法大为赞誉,又把他介绍给天权派前任掌门霍长明,霍掌门对于天权派的有些行为不满已久,于是把寒光剑送给了你父亲,希望武林可以回归正轨,不再为奸人所用。

可是想要完成这样的事,必定是一路披荆斩棘。霍掌门的做法触碰了很多达官贵人的利益,他们就让韩路栽赃了我父亲谋害皇嗣,林深兄弟为我报了仇,也和天权派接下积怨。”说到这里,黎骞之吮了一口茶,稳了稳自己的情绪。

萧平旌反倒有了疑问:“韩路虽说天权派的人,可是江湖上名声很差,很多天权派的人也不是很欣赏他啊。”

“是,所以韩路一死,林兄一战成名,所有人都认为他是最有可能肃清武林的人,当时又认识了你母亲,我们一起揪出韩路的阴谋,又各派奔走,想要共襄盛举。当真是意气风发,好不痛快。”

“那这把剑为什么又回到天权派了?”

“我们发现,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,各门派互相纠葛,权钱利弊,盘根错节,绝非一朝一夕所能改变。唯有把握,此心而已。你父母就携手归隐终南山,我就入了扶风堂。

再后来,他们有了你,山间清净,日子也就一天天过去。等你五岁的时候,他们突然带着你来找我,说是天权派聚各方来商议武林清平的事情。”

许久未开口的林奚张了张嘴,找回自己的声音:“后来呢?”

“二十年,杳无音信。”

 

“奚儿,你父母留下最后的话,是不问恩仇。”

 

 

“不问恩仇……”姑娘反复喃喃了几次,抬头对上师父的眼睛,“我爹的话,是希望我能平安喜乐,只是此仇不报,我是可以平安,又哪里来的了喜乐呢?”

 

 

 

一轮明月挂在天空,林奚独自站在院子里,凉风轻轻吹过姑娘的衣角。

“虽说是要入夏了,可是这风你也由着它吹。”萧平旌把自己的披风解下来,披在姑娘身上。

林奚快速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泪,尽力用正常的声音说:“多谢了。”

“这件事,我们一起去。”

“此事与你无关。”

“林奚,我们现在也算是朋友了,朋友之间互相帮忙不是应该的吗?”

姑娘转过身,对上他的眼睛,“平旌,此事非同小可,前面究竟有多大的困难,根本无法预料……”

“那就更是不能让你一个人去了。”

他的眼眸里满满的坚定,实在让她推脱不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甜饼被我烤糊了,对不起



接下来的一周可能不会这么勤快了,有点忙,不过一有时间就回来了。


笔芯



(谁能帮我实现一下武穆爷带入小皮筋啊啊啊啊,超想看)

评论(1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