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晞🧚‍♀️

一思进

一襟晚照(五)寒潭小神龙

萧平旌一个跃起,朝着光的尾端而去,再落到林奚眼前。

背过身,借着月光,依稀从形状里辨别出:“这,这是把剑?”

萧平旌拿着剑在柱子上轻轻砍了一下,木质的东西赫然出现一道裂痕。

两人思索了一会儿,同步眼神一亮。

“孔周三剑,其名寒光。”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萧平旌还没从见到这把传世名剑的震惊中反应过来,拿在手里左看右看,林奚便开口道:“萧公子,我先回去了。”

他有点奇怪林奚的表现,但是还是行礼和姑娘道别。

当林奚打开大门的时候,萧平旌隐隐听到一声抽泣。

 

 

 

等姑娘回了住处,看到桌子上的饭菜,也无心去动,挑了一些给浅浅,自己坐到书桌前。

眼泪也明白姑娘的想法,从眼眶里自动留下。

 

含光,她怎么会不认得。

 

小时候,父母健在,那把剑就收在箱子里,从不许她碰。

 

只是谁知二十年之后,居然在这里见到它。

 

父母在自己五岁的时候离开,就再也没有回来。

 

知道凶多吉少,但是还是不愿意相信。

 

似乎没有消息,就是最好的消息。

 

 

 

浅浅看到她这样,停了嘴里的咀嚼,跳到林奚的肩上,蹭着林奚脸上的泪痕。

姑娘被弄的有些痒,破涕为笑,“浅浅,我没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这个世界不允许她悲伤太久。

 

姑娘屋里的烛光一直亮到后半夜,才浑浑噩噩的和衣而睡。等天刚亮,就又要起床煎药了。

 

今日周夫人不在,林奚本以为周琦又要为难她,但是今天顺顺利利的喝完,还拉着她探讨病情。

“林姑娘,我听说这烹药的水越是纯净越好?”

林奚有点惊讶周琦的话。“是,不然水中不净的物质进入药物,会使药物的效力大打折扣。”

周琦像是早知道了答案:“这就是了,不知道林姑娘有没有听说过凌虚阁旁的冰泉。我想,要是能用冰泉的水入药,是不是效果会更好。”

活说到这里,意思已经很明显了。“好,从明日起,我会用那里的水给小姐煎药。”

 

 

 

林奚脑子里一整天都在想含光剑的事,对于周琦的反常并没有在意。倒是厨房的小丫鬟齐儿来送午饭的时候,吞吞吐吐的说:“姑娘,您今天还是不要去冰泉了。”

“医家之责,我一定要去的。”

“姑娘,今天真的不要去了;若是非要去,也请多加小心。齐儿人微言轻,只能说到这里了。”说罢匆匆忙忙向林奚行礼,慌慌张张的逃了。

 

 

 

因为要去打水,林奚没有按照往日的时间,早到了一些。

当她蹲下身子打水,隐隐听到身后有些动静,以为是那位萧公子又在捉弄她,自顾自的捞着水里的葫芦。

背后的人越走越近,用力一推林奚的肩膀,姑娘就落入水中。

 

 

萧平旌听到门外有落水的声音,扔下手里书,冲出门外,看到林奚在水里挣扎,起伏的幅度越来越小,呼救的声音也越来越低。

顾不得那样许多,纵身一跃而下。

 

林奚自小怕水,虽说不至于怕到不敢接近,但也绝不越雷池半步。

 

开春的水,还未褪了冬日的寒,一进去就是刺骨的冷。

 

水从四面八方而来,不留一丝情面。

 

“爹,娘……”

 

 

 

“林姑娘,林姑娘,你醒醒啊,林姑娘,你没事吧。”

萧平旌拍着她的背,让她把水吐出来。

“咳,咳,我,我,没事,咳咳”

“不知谁存了这样的心肠,不过现在得赶快找一身干的衣服换上。”

不由得林奚说话,他把人打横抱起,送她回了住处。

    

姑娘软软的身体抱在手里,刚刚的惊吓让她还有些颤抖,真的希望这条路一直走不完。

 

 

 

浅浅没想到林奚会这样快回来,没想到会这样湿漉漉的回来,几个跳跃奔了厨房。

到了门口,萧平旌把人护在怀里,用背撞开了门。

“萧公子可以放我下来了。”他有点局促的把人放到地上,刚腾出手来,就向姑娘行礼。

“刚刚多有冒犯。”

“不会,还要多谢萧公子。不过,”一丝红霞爬到林奚有点苍白的脸上,

“能不能请萧公子回避一下。”

萧平旌才明白过来姑娘要换衣服,立马开门走了出去。

 

懒懒的靠在门上,才发现心脏快要跳出胸膛。

 

 

“浅浅,你干什么,咬我的裙子干什么?”浅浅跑到厨房,看到正在洗菜的齐儿,咬住她的裙角就往林奚的房间走。

 

“浅浅,你要带我去哪里呀。”

 

萧平旌听到有人来了,一个跃身,扒到房檐上。

 

齐儿推开门,看到刚刚把衣服换下来的林奚,头发还滴滴答答的留着水。

 

“姑娘,你这是……”

“齐儿,你早知道,是不是。”

齐儿一下子跪了下去,“姑娘,我,我知道小妤今天要害姑娘,但是具体是什么,齐儿并不知情,并不知情啊。”

“齐儿,你起来。”林奚拉着她的手扶她起来,“我知道,这不怪你。你来提醒我,应该先谢谢你。只是还要劳烦你,帮我熬一份热汤,一定不要让其他人插手。”

“好,好。”

“那就多谢了。”

  等齐儿走远,萧平旌才回到林奚的房间。

  “今日之事,还要多谢萧公子了。”

  “不必,我之前有个绰号,叫寒潭小神龙。这个冰泉,不在话下。”
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