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晞🧚‍♀️

一思进

521 的特别放送!

I'm back!


 

神隐写手的日常

我胡汉三又回来了!

 

 

霍震霄X话剧版丹丹

 

 “同学,晚上有空吗,来支持一下我们的话剧好吗?”

小姑娘穿了一身学生装,梳着两个辫子,圆圆的眼睛真诚的看着他,把宣传单递到他手上。

“哦。”

姑娘见他收下,甜甜的朝他笑了一下,“谢谢。”又转向下一个目标,“同学,请过来支持一下好吗,谢谢。”

 

 

 话说霍少爷自从回到上海,除了在自家公司给自己老爸找麻烦,也没干什么正事。霍天洪干脆继续送他读书,眼不见为净。

 

 

这天放学,南屏女中的学生过来宣传自己学校的话剧。霍震霄在天津的时候有位姓周的师兄弄过这些,倒也不稀奇,随手扔进接自行车的车筐里。

“这是什么啊?”纸片刚刚落稳,就被人又拿了起来。

目光随着上去,“呦,今天你陈铮老板怎么有空来接我一个学生放学。”

“嘿嘿,今天发了个小财,咱哥俩庆祝庆祝。”陈铮拿过宣传海报一看,“卧槽,这不顾香兰吗?”

“谁啊?”

陈铮白了他一眼,拿出一副老大哥的姿态:“顾香兰你不知道,上海滩最红的话剧演员,她的戏向来一票难求。这次回母校义演,说是不买票,只给学生演。本来我还愁怎么招待你这个大少爷,现在算是有项目了。”

“要去你去,我对于这种爱情戏没兴趣。”霍震霄指了指宣传单上的题目。


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

“这有什么不好的,世界名著啊,我都知道。再说了,去看一场顾香兰,也不亏啊,就当是陪我了。”

“喂,是你要找我庆祝,还要我陪你,”

 

 

 

“罗密欧,如果你的爱情的确是光明正大,你的目的在于婚姻,那么,我会派一个人到你那里去,请你让他带一个信给我。告诉我,你想在什么时候,什么地点,举行婚礼。”

 

台上的演员卖力的演着,台下是两人看到两眼放光。

顾香兰不愧是角儿,一颦一笑皆是风情。

霍震霄掏出手帕,怼了怼陈铮的胳膊,“诶,擦一下口水。”

陈铮立刻在下巴上摸了摸,发现什么也没有,一拳打回去:“还说我,你不也挺入神的吗?”

 

 

霍少爷确实挺入神的。

第一幕的时候,饰演宾客的龙套里,有个姑娘。大大的裙撑让她走不舒服,上台的时候还打了个趔趄,好在旁边的演员好心拉了把,才不至于把所有观众的目光都集中到她身上。

 

倒是引来了霍震霄的目光。

姑娘抬起头,亮亮的眼睛实在让人过目难忘。

后来的时间,就是在等这个龙套的第二次上场。

不过第二次有点晚,是最后的葬礼了。

 

已经知道剧情的霍少爷看到那个小龙套流泪,不禁有点动容。

 

 

演员谢幕,观众退场。陈铮故意拖到最后,站起身来,“走,咱们去后台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见顾香兰啊。”

 

 

后台的工作人员都各忙个的,倒也没人拦住他们。

 

“丹丹,帮我把戏服还给张师傅,我刚刚忘了,他一会儿就要走了。”

“好!”

丹丹抱着衣服就往外跑,看到幕布后面两个鬼鬼祟祟的背影,“你们是谁啊?”

陈铮早就有了应对方法,轻描淡写的转过身,“我,我是顾小姐的助理,助理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霍震霄不情不愿的转过来。“我。。。”

 

“是你?”

“是你!”

 

 

“哎,还有东西没送过来吗?要走了。”

“这里!这就来!”

 

 

“请二位马上离开。”顾香兰真正的助理不知什么站到兄弟两人背后。

 

 

 

灰溜溜的从剧院出来,兄弟二人随便找了个馄饨摊。

陈铮嘴里的馄饨还么咽下去就急着说:“我跟你说,咱们这趟真没白来。”

“都被人家轰出来了,还不白来。”

陈铮递过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:“刚刚那姑娘叫丹丹是吧。”

“我有耳朵。”

“如果我没猜错,那姑娘应该就是南屏女中的校花,陆丹丹。”

 

 

 

特别鸣谢

一直被我骚扰的 @岚山yuanyuan 

愿天下没有周一综合征,

 

想售后了,怎么办?


评论(7)

热度(34)